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锣鼓舞动精彩 书法展示情怀 ——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乾县王村中心完小侧记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4-19 1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继琪 通讯员 曹小青)4月11日,阳光明媚,春风荡漾乾州大地,“转鼓之乡”咸阳市乾县王村中心完小迎来了“特殊的老师”——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馆长庞任隆带领的书法教官一行10人,来这里开展第51场“书法进校园”活动。专业书法工作者的到来,让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顿时沸腾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青睐。

在校园里,现场布置了一个精美的展览,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法艺术博物馆30幅馆藏书法精品,书法教官作了书法知识讲解,进行了书法表演和创作,并分组指导学生临摹练习训练;来自西安书博的艺术家欣赏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乾州蛟龙转鼓少儿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少先队员给嘉宾们佩戴了红领巾,书法博物馆向学校赠墨汁及书法练习纸等学习用品,钟小平、王屯虎、王翰鸿等8位书法教官向学校精心创作和现场创作书法作品120幅。

“中国书法”历经几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特别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更加促进了书法教育的普及和民族人文精神的铸造。本次活动由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主办,受到了西安古都书画艺术院等相关单位的协助支持和社会的响应,是贯彻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意见》精神和文物部门“博物馆进双百校”的具体举措。

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馆长庞任隆表示,乾县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广大学校重视素质教育与乡土艺术、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在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中探索了很好的路子,书法博物馆也会尽自己的力量支持广大学校开展书法教育提升。据庞任隆馆长介绍,书法博物馆结合馆藏书法艺术资源,发挥书法研究人员专长,以“书法经典展示,书法知识讲解,书法书写示范,书法资料赠送”为形式,先后在全省开展了50场“书法进校园”下基层活动,得到了中小学生、家长、文化教育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对中国书法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是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座书法艺术专题博物馆,成立近30年来,在书法收藏、展览、研究、教育、传播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推荐

乾县“五下乡”活动启动

本报讯(郝文刚)4月3日上午,乾县脱贫攻坚扶志扶智暨“聚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阳峪镇阳峪村举行,拉开了该县今年“五下乡”活动序幕。启动仪式上,宣读《关于深入开展“聚力乡村...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锣鼓舞动精彩 书法展示情怀 ——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乾县王村中心完小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