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政策内多报销325万元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万海娟 韩志峰)“我们领到的母亲住院报销款偿还了大量外债,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乾县新阳镇在里村村民陈平谈起健康扶贫合疗报销政策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2018年乾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788户贫困人口39193人。今年1-5月份健康扶贫住院报销5910人次,报销金额1944万元,为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多报销311万元;门诊报销43048人次,报销金额111.08万元,政策范围内多报销14.51万元。

陈平母亲杨改绒2017年3月突发恶性脑瘤,先后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进行两次手术治疗,在第一次微创手术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又进行了二次开颅手术治疗。但是,两次住院治疗费256788.45元,让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欠下了巨额外债。杨改绒的住院治疗费除去新农合报销的105233.34元后,又参与了2017年底的二次补偿报销,领到了78867.38元的补偿款,为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近年来,该县为了全面落实中、省、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倾斜政策,有效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2018年4月底新农合经办中心积极协调,完成了补充医疗保障系统对接工作,建立了补充医疗系统“四重保障”,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后,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0%,避免了一些脱贫群众重返贫困,有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B)(12)

新闻推荐

陕西省新增一家全国休闲观光牧场

  本报讯(记者吴莎莎)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休闲观光牧场名单,陕西优利士乳业集团零距离牧场成功入...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后一位麦客2018-06-16 05:56
评论:(乾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政策内多报销325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