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咸阳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康丹)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开展了多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

大型主题演出精彩纷呈。咸阳市连续举办咸阳市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少儿春晚和“歌颂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民族管弦新春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晚会8场,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5月份,精心策划组织了乾县弦板腔创编专场音乐会。

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办咸阳市“颂扬新时代建设新咸阳”优秀剧目展演、“秦声秦韵丝路传情”优秀剧目展演、庆祝《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一周年惠民系列演出和省运会倒计时100天文体活动展演以及“风清正气传三秦”主题巡演活动34场,演出覆盖全市,约10万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农村数字放映活动有序推进。截至7月底,市县两级数字院线公司深入广场社区和农村,共放映电影13851场次,观影103万人次,市院线公司还为观众购买小马扎5300个,受到群众的广泛赞扬。

书画创作和交流活动亮点不断。充分发挥古渡廊桥文化会客厅的功能,每月组织一次名家精品书画展览,先后举办“践行新思想书写新时代”咸阳——铜川书画精品交流展,兴平市政协、书画院作品展,江野师友书法展暨《师友诫》首发式。6月份,举办了《“龙襄儒风人文咸阳”中国国家画院胡抗美书法课题班作品展》。积极开展书画创作对外交流,赴香港、澳门举办《右任故里·翰墨池阳》三原书画作品交流展览,受到港澳两地书画爱好者广泛好评。

全民阅读活动高潮迭起。4月份,在统一广场举办了“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5月份,举办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课堂”专家讲座。6月份,举办了“经典诵读”图书馆系统培训会、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全民经典诵读会、庆祝建党97周年大型诗歌音乐朗诵会。上半年,仅市级图书馆就累计接待读者335983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高。(B)(10)

新闻推荐

施工扰民起冲突4人伤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8月2日晚,乾县梁山镇邵村村民与银西铁路施工人员发生冲突。8月4日,乾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