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以三项机制促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省委新修订的三项机制印发以来,乾县紧扣新机制的政治性、导向性、操作性和规范性,坚持以政治意识、实际表现、工作实绩、民意反响强化选人用人要素,激励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提效能,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用人环境。

省委印发新修订的三项机制后,乾县县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三项机制新精神”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三项机制贯彻落实,让干部有机会出彩,有信心干事。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等突出问题,深严细究。同时,紧盯修订新变化内容,提早修订完善实施细则。在县电视台和县政府网设立宣传专栏,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三项机制学习情况,突出典型案例的鲜活性,加大引导和实地采访跟踪式宣传力度,营造学习三项机制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乾县结合新时期好干部要求,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优秀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依托各类专题班,培训各领域优秀干部1442人次,选派干部168人次分别到东部发达地区、本省市先进县区、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专题学习、培养提升和挂职交流,到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实践磨炼。积极选派27名第一书记到贫困村和两新企业任职锻炼。探索建立心理评测和干预机制,在县委党校安排心理保健、心理调适等课程,帮助干部化解不良情绪、调优心理状态。

制定出台《乾县运用“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差异化分类考核评价,落实党群部门、政府部门、镇办机关、村级组织、事业单位等六类考核评价办法,并将结果直接与领导班子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绩效奖励等对接挂钩。对68个县级部门领导班子的履职表现、作风形象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28个条管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调研,促进班子团结凝聚,掌握干部选用人选。督促各单位在内部建立竞争性和差异化的绩效考核制度,强化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源头防控。

通过目标定准定实、干部考准考实、结果用准用实,营造干部选用良好氛围。依托日常班子研判、调研走访、巡查监督、信访举报等科学容错纠错,主动介入有关领导班子、干部动议酝酿等,及时纠偏正向,让担当者敢干事。召开季度擂台赛3次,激励各镇办、部门争当排头,对考核排名前列的给予奖励,对排名末位的发黑牌。对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73个单位、65个党组织、110名个人予以表彰。注重用好平时考察考核、综合研判结果,优先考虑和选用实干干部。今年,提拔重用科级领导干部2名,免职4名。(B)⑧

新闻推荐

车商车主打起连环官司 39.2万元二手宝马身份成谜 被转卖两次都能通过审核并正常过户 却因手续造假涉案被注销 西安车管所称须对车辆做鉴定才能明确责任

二手宝马连环官司图解2016年1月,因该车涉嫌犯罪,公安灞桥分局扣押并注销车辆,出具《鉴定意见书》,认为车架号、合格证为假冒...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九 棵 树 □马腾驰2018-11-27 04:36
评论:(乾县以三项机制促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