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健康中国行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巡讲走进咸阳市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邹军超 记者 薛璐)12月4日,由陕西中医药管理局部署,咸阳市卫计局安排承办的健康中国行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巡讲活动在乾县举办。本次巡讲活动邀请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学院讲师、药事管理学博士冯建安担任主讲嘉宾,各医疗卫生单位中医大夫以及中医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活动现场,冯建安主要讲解了高血压的中医治疗及食疗保健方法,并对高血压保健操、筋络养生保健操、八段锦保健操进行了现场示教。冯建安表示,“筋络保健操不仅能使人体筋络和关节得以舒展,还可以达到调身、调息、调心的目的,长期坚持,能够调节自律神经、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作用。八段锦导气引体、调畅气血,主要通过对外在肢体躯干的屈伸俯仰和内部气机的升降开合,使全身筋脉得以牵拉舒展,经络得以畅通,从而实现‘骨正筋柔,气血以流’的目的。”

据悉,健康中国行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巡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增强中医药养生保健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全面科学地对身心进行自我保健。(G)(2)

新闻推荐

乾县政协赴商洛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11月28日至30日,乾县政协副主席王振锋、张静妮带领考察组,赴商洛市五县区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通过对柞水县下...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中国行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巡讲走进咸阳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