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上接A1版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咸阳面食之韵,在其香、在其味

“虢家包子不是第一次吃了,以前只能去乾县吃,今天在面食博览会上就能吃到现场制作的包子,真是油香油香的。”

在乾县特色面食制作区,虢家包子、酱辣子、酸汤面、豆面糊、油饼摆满摊位,市民朋友在挑选着美味的食品,桌子前坐满了正在吃美食的人。

倪家大锅盔采取专用优质小麦面粉经过特色发酵,改用铁锅文火加红外线慢烤,不含任何添加剂和人工色素,属绿色食品。“在咸阳很少能买到这么正宗的,正好今天碰上了,就多买几个,顺便给朋友也尝尝。”市民任军提着好几个刚买的锅盔说道。

咸阳面食之道,在其艺、在其魂

十几个小碗,碗上漂着鸡蛋花、葱花,几位游客围坐在一个桌子前,边吃边笑。这就是武功旗花面的吃法,讲究做法工艺更有独特的吃法。“这个面吃起来很有味道,汤也酸爽可口。”正在吃面的梁丽君赞不绝口。

河水biangbiang面制作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等着出锅的面。“我们的面在做法、选料上都是非常讲究的,吃法也更讲究,那必须得用我们的大老碗吃才有味道。”河水biangbiang面的传承人卜二龙告诉记者。

彬县御面、礼泉烙面、淳化饸饹、兴平搓搓……独具特色的县市区面食吸引了大家围观品尝。

活动期间,大家不仅可以品尝到上百种美食产品,还能欣赏到16场以咸阳本地饮食文化为主的文艺展演,以美食以文化传承面食历史,探究面食文化,展示面食特色,讲好面食故事。

咸阳以面兴业、以面惠民,以点带面,面面开花,让美味在市民舌尖上尽情舞动,让美食文化在更多人心里扎根。(B)⑦

新闻推荐

以面兴业以面惠民 打造“世界面食名城” 丝路咸阳·2019面食博览会侧记

本报记者高依刘计划锣鼓喧天迎盛会,丝路咸阳咥美食。“作为农耕发祥地,咸阳面食甲天下,每一种面都是咸阳人与天地的灵魂契约...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A1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