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强化项目支撑 加大招商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 乾县多点发力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5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龙)今年以来,乾县针对当前经济工作再添新举措,通过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督查考核问责,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投资,突破发展瓶颈,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强化项目支撑,积蓄强劲发展动能。乾县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动力,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立项目谋划、建设、服务联动机制,不断强化对项目工作的考核。严格落实重点项目“55”管理推进机制(即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人马、一套实施方案”的“五个一”工作制度,积极推行“调研、分类、解决、跟进、回访”的五步工作推进法),强化要素保障,注重协调服务,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营造高效优良营商环境,下大气力破解土地、融资、审批等“卡脖子”问题,着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全县2019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5个,总投资145.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3亿元。1到5月份,75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项目60个,开工率为80%。

加大招商力度,为发展注入新活力。今年以来,乾县各招商小分队多次赴广东、山东、江苏等地叩门招商,围绕“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新型建材、食品药品”四大支柱产业和配套产业链,在强链、延链、补链环节,量身定制招商方案,重点开展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在大项目、工业项目、产业链项目上实现新突破。重点策划开展一批专题招商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重大会展招商,着力构建“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全民参与”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同时,乾县对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进展不力的进行重罚,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乾县持续转变作风、精简事项、优化流程、提高效能,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政效能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制定印发《乾县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乾县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六条规定》等,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奏响支持服务项目建设的最强音。持续开展县级领导大走访活动,以“访企业困难、帮助走出现实困境,访企业需求、帮助化解要素制约”为主题,对全县各重点企业逐户走访排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49件,办结31件包含9大类35项,正在办理18件包含9大类22项。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发挥好投诉举报热线、网上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以更细更实更有效的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1至5月份,乾县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862户;微信办理营业执照202户,其中企业106户,个体工商户96户。(B)(11)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项目支撑 加大招商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 乾县多点发力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