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咸阳市公布各批次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29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7月27日,市教育局公布各批次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85分。招生学校为咸阳市实验中学、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阳泾干中学、礼泉一中、咸阳中学、乾县一中、秦汉中学和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考试成绩达到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市实验中学、西工大咸阳启迪中学、秦汉中学或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以外的学校,每个考生可填报1-2个志愿。

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55分。考试成绩达到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生源地初中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

咸阳市各县市区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秦都区493分、渭城区469分、兴平市402分、武功县421分、三原县435分、泾阳县462分、礼泉县427分、乾县427分、永寿县413分、彬州市420分、长武县392分、旬邑县466分、淳化县353分,招生学校为各县市区所属公办普通高中,考生可填报1-2所学校。

民办普通高中在秦都、渭城两区招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45分,在其他县市招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50分,达到民办学校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全市范围内1-2所民办学校。

体育艺术特长生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县市区招生最低控制线的70%。依据专业课成绩与笔试成绩之和,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各县市区下发各初中,考生可在所在初中查询,考试成绩计入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向社会宣传普通高中招生有关政策,对考生进行填报志愿的培训指导,引导考生根据个人志向和学业成绩慎重选择高中学校,按程序在网上规范填报。坚决禁止违背考生意愿、强制或擅自代替考生填报志愿的行为。各县市区和初中学校不得公开发布考生成绩、位次等信息,不得以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对学校、教师、学生进行排名。各初中学校不得在校内外摆放、悬挂版、张贴关于考试成绩的条幅、宣传板面等。此外,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禁止任何学校通过违规承诺、擅自设定招生分数线、提前收取考生押金等方式抢挖优秀生源,欺骗误导学生。各县市区要及时纠正个别学校违规宣传和私自招生行为,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确保高中招生工作公平公正。(B)⑧

新闻推荐

“水润”旱塬“摘贫帽” 乾县城关街道四白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小记

本报记者王婕秦翠果、阳光玫瑰葡萄、蟠桃、苹果、猕猴桃、花椒、冬枣……提起村上成立的“乾县水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建设中的银西高铁2019-07-24 18:14
秦镇凉皮香天下2019-07-17 06:28
评论:(咸阳市公布各批次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