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着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今年以来,乾县严格落实中省关于涉企收费降费政策、广泛宣传培训、强化工作督查、全面考核评估方面举措有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显著。

公开政策清单。乾县税务局将2018年以来国家和省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建立目录清单,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构建“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及时对外公布,动态调整更新,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相关部门对现行收费目录清单公布和执行情况进行自查,摸清问题,提出完善措施;及时动态调整收费目录清单,凡是没有法律、法规等依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取消,真正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

严格落实中省关于涉企收费降费政策。对中省已经取消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提高征收起点、扩大享受政策范围等减费降费政策,坚决做到文到即办,认真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并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到位。同时,建立涉企收费投诉举报制度。依托现有网络平台和价格举报系统,构建网络、电话、信函等多渠道为一体的涉企收费投诉举报和受理机制,乾县财政、发改、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积极回应投诉举报意见,对企业反映的乱收费、乱罚款问题,认真核查,有疑必答、有错必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广泛宣传培训。税务部门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县政府门户网站、乾县发布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确保企业知晓熟悉政策。各有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深入企业积极宣传讲解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改进财务和进销存业务,让企业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优惠更彻底。

强化工作督查。该县各镇办、各部门统筹整合,协调联动,开展督查工作,不给企业增添负担。县纪委和审计等部门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财税部门加强督导,及时解决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打通“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全面考核评估。乾县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实施考核评估,制定综合考核评估办法,对各镇办、各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情况、减税降费效果、突发问题处理结果等进行考核评价。

截至6月底,乾县享受延续性税收优惠政策及2019年新增减税政策共计减免税费10495万元,其中征前减免10335万元,退税减免160万元。5月份起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共计45户,减免82万元,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78户,减免金额11万元。(B)(11)

新闻推荐

建设中的银西高铁

银西高铁始建于2016年8月,主线路全长约618公里。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着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