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执着奉献铸警魂 扫黑除恶保平安 记彬州市公安局民警王振刚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8-08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彬州市公安局民警王振刚□记者 韩永国 王帅

“我出差回来了,想回家看看孩子。”出差半个多月,一回到熟悉的彬州市,王振刚就赶紧给妻子打电话。在电话中他得知,不到两岁的孩子生病了,由于病情严重,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入院已经三天。

通完电话,王振刚的眼睛湿润了……

王振刚是彬州市公安局一名民警。此刻,让他百感交集的,是妻子对他工作的包容和理解。就在昨天,他办案之余抽空给家里打电话,妻子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孩子很乖,让他安心办案。没想到妻子是怕他在外担心。

自2008年步入警营以来,王振刚深深感受到家人对他事业的默默支持。正是在他们的长期支持下,他以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攻坚克难的顽强毅力、刚直不阿的铮铮铁骨,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为此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2016年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如今,又奋战在彬州扫黑除恶第一线。

迎难而上打击犯罪

2018年6月,在接到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雇郭某某等人暴力讨债违法犯罪线索,并决定立案侦办后,王振刚就开始吃住在办公室,面对调取的十余箱数百册杂乱无序的账本,全身心投入账目核查工作。经过紧张的核查,他两周来几乎连轴转式地工作,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孩子、生病的老母亲,终于查清了账目。

核查结果印证,百余名借款人忍气吞声还清了高息借款,甚至支付的利息远高于本金,但他们中很多人由于惧怕而不敢报警。此后,经过王振刚和同事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终于打消了这些借款人的顾虑,郭某某等人殴打、辱骂、恐吓、滋扰债务人违法犯罪事实得以浮出水面。

为了获取更充分的违法犯罪证据,王振刚多次赴西安、宝鸡、甘肃、宁夏、河南等地寻找在外躲债的受害人,一一调查取证。在随后的收网行动中,他又和专案组同事远赴山西、河南、江苏、湖南、汉中、西安、宝鸡等地,抓捕躲藏在外的犯罪嫌疑人。2018年8月至12月期间,专案组共抓获郭某某、祁某某以及涉案公司法人代表焦某某在内的12名犯罪嫌疑人。

为了让这起案件办成铁案,王振刚在多次提审该案犯罪嫌疑人时注重抓好细节,针对犯罪嫌疑人供述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情节,他都认真做好核查工作。在审讯首犯郭某某时,三十余次审讯笔录累计数百页。最终,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以寻衅滋事罪被批捕,并以恶势力犯罪集团被移送起诉。这起案件让彬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了开门红。

深挖线索除恶务尽

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王振刚发现被打掉的犯罪集团成员与其他团伙成员之间关系错综复杂,判断深挖之下还会有其他违法犯罪线索,随后专案组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力度。

据该犯罪集团成员交代:2016年6月,郝某虎、樊某等人为向池某某索要其为他人担保的高利贷,将池某某拘禁累计长达五天,其间还使用电棍、棒球棒、三角带殴打受害人,致使其受伤住院治疗。

经查,2016年初,郝某虎、樊某合伙在彬州市天御精品酒店开设圣鑫汽车租赁公司,同时从事高利放贷业务。在追款过程中,郝某虎、樊某等多次故意制造事端,采取殴打、辱骂、恐吓、滋扰、非法拘禁、跟踪贴靠受害人等方式实施敲诈勒索。

随后,王振刚运用强大舆论攻势,攻破了犯罪嫌疑人樊某、李某的心理防线,迫使二人投案自首。在兴平、乾县、西安、咸阳等地,专案组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杨某、池某博、梅某。由于连续加班审讯,王振刚晕倒在审讯室,即便这样,他在医院治疗期间心里依然装着案件,用电话指导侦讯工作。专案组最终查明,该犯罪集团共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十余起,7名涉案成员全部被批捕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王振刚恪尽职守。但对“小家”、对父母,他总有不能尽孝的愧疚;对孩子,总有不能陪伴教养的自责;对妻子,总有不能顾家的亏欠。他说:“选择从警,就要无愧于头顶上的警徽,无愧于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咸阳市乾县王剑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7月26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咸阳市乾...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着奉献铸警魂 扫黑除恶保平安 记彬州市公安局民警王振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