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立足保存记忆 狠抓综合整治 建立长效机制 乾县城关办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0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戈)近年来,乾县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按照“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底线、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的思路,在“净、亮、绿、美”四个字上狠下功夫,该街道办坚持重拳“治标”,突出治本,打好改善人居环境总体战。

立足于保存记忆、留住乡愁、彰显特色,突出风貌整体性管控,先后完成28个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为人居环境改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仅去年以来,硬化广场10270平方米;硬化道路13条19.2公里;排水沟23.5公里;建设乡村花园7处;绿化植树6140棵;安装路灯942盏;新打深水井6眼,建设高位水池2座。积极推进乡村“五改”,北仁完成了改气任务;吴村率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为全县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提供了“样板”。

狠抓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构建了街道班子成员包片抓、机关干部包村抓、环保所分类抓、村组干部具体抓、村保洁员专职抓、督查办督查抓的六级联动格局。累计投资120万元,动用大型机械560余台次,农用车辆890辆,出动人力5200余人次,清理死角垃圾67处,各村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并在8条通往各村的主干道配设30名保洁员,全天候保障主干道路清洁。同时,与“创文”相结合,投资38万元,在城区所在村开展“文化一条街”创建活动,绘制文化墙3千米。

突出综合施策,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整顿提升保洁员队伍,制定保洁员考核办法,实行“有进有退”机制,将101名保洁员工资与考勤挂钩,建立岗位责任领酬制度。实行月排名、季考核、年总评制度,每季度进行一次单项考核,对工作不彻底的区域、村组,建立严格的问责机制。目前,给予村干部党政纪处理3人,包村同志实施函询谈话2人。成立专业垃圾清运公司,结合脱贫攻坚在龙马村投资100万元成立垃圾清运公司,承担全街办各村垃圾清运工作,达到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工作目标。 (B)(11)

新闻推荐

他们在用肥上有什么共同点 这些种植大户你认识吗

农资经销商宋红卫(左),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王希钺(右)文/图梁军锁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笔者认为,在...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保存记忆 狠抓综合整治 建立长效机制 乾县城关办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