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展现新时代农民风貌 乾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张庶凡韩龙记者李小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2日,乾县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秀农产品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凸显乾县农业发展成绩、宣传乾县特色农业品牌、展现新时代乾县农民风貌。

上午10时许,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乾县蛟龙转鼓铿锵有力的鼓声中,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在大唐小镇的乾坤广场,新型智慧农机展示、优秀农产品展销、“关爱农民健康”义诊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庆丰收综艺节目汇演中名家演唱《火焰驹》《血泪仇》《周仁回府》等秦腔选段,引得群众掌声不断;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乾州老家》《鼓舞盛世》等让人目不暇接;诗朗诵《黄土地的笑脸》赞美农民、赞美丰收,更是将氛围推向高潮。本次庆祝活动以“弘扬农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我的丰收我的节”、智慧农机展示、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农民画、画农民”庆丰收书法绘画展、“赏梁山秋色、品双矮苹果”金秋采摘活动等12项活动,集中展示全县农业农村的发展成就。系列活动时间从9月12日持续至10月12日,欢迎各地群众前来赏丰收之景、享丰收之喜。

近年来,乾县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333”工程(即打造南部畜牧养殖产业带、中部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北部优质苹果产业带,实施“百万头猪、百万羽禽、百万吨果、十万头牛、十万只羊、十万亩菜”的“三百、三十万”工程),全县“东菜西果、南畜北特”的农业产业板块格局基本形成,“三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上半年,全县农业产业增加值完成8.26亿元,增长5.1%,位居咸阳市第二;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156元,增长8.9%。建成千亩双矮苹果示范园区17个,百亩示范园134个,双矮苹果发展到8万亩,成为陕西省双矮苹果栽植面积最大县;奶山羊存栏达到5.8万只,乾县被国家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羊奶城”称号;漠西大葱、泔河酥梨、乾县香菜等乾县特色农产品走俏国内外市场。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个,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6个,县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8个。乾县先后获“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全国果业十强县”“全国果菜加工十强县”等多项殊荣。

新闻推荐

咸阳举办检察系统乒羽比赛

本报讯(刘娟边靖杰)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丰富全市检察干警文化生活,9月6日上午,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天王...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新时代农民风貌 乾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