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光报 2019-09-24 18: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刘中伟)今年以来,乾县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动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强化政策引导、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服务保障,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保障,提振企业信心。相继出台《乾县落实减税降费实施方案》《乾县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行动方案》《乾县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乾县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六条规定》等相关政策文件,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提高了办事效率。

做强骨干企业,扩张工业规模。围绕延长产业链条、做强支柱产业,大力实施新型工业“345”工程,做大做强装备制造、纺织、建材、食品药品四大产业集群。浩泽环保智能产品制造一体化、新型仿石PC环保再生石等项目开工建设,华通机电导弹发动机壳体加工项目建成投产。投资1.4亿元实施技术改造项目5个,目前,精工橡胶、银华纺织、晨兴纺织等4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加大工业重点大规模企业培育力度,着力构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龙升商砼、翼华医用布、华航橡胶、华兴橡胶4户企业月产值均已200万元以上,正在积极准备申报规模企业。

坚持创新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推进“创新平台强基”建设,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实验站,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陕西浩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浩泽净水设备技术研发中心”,有效地提升了产品质量,强化了智能、净化产品的竞争优势。乾县绿农奶山羊繁殖有限公司建设了“乾县奶山羊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加速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应用,有力推动了奶山羊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的企业8家,转化科技成果20多项。共培育科技型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瞪羚小巨人企业4家。

强化服务保障,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累计梳理企业发展存在问题40件,目前已解决40件。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网办率由原来的34.65%提升到86.19%,超过市上要求16.2个百分点。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打造“乾县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定期推送招聘信息,结合开展专场招聘会,达成用工意向2300余人。落实中省市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截至8月底,全县享受延续性税收优惠政策及2019年新增减税政策共计减免税费3109万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处理涉企类案件2案5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乾县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落地

本报讯(罗聪记者黄河)9月20日,记者从乾县人社局了解到,该局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强化政策扶持力度,促进该县就...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