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农业有话说 “秦脆”苹果每个售价20元的秘密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0-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9月中旬以来,秋雨下个不停。听说这里的苹果每个售价达20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总想一探究竟!9月16日下午,记者随同杨凌锐坤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其乐,冒雨来到位于陕西省乾县阳峪镇阳峪村的咸阳绿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进1000余亩的现代苹果产业标准化基地,了解中熟苹果“美味”和中晚熟苹果“秦脆”每个卖20元的秘密。

周文斌,陕西省乾县人,咸阳绿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周文斌回到了家乡乾县,根据当地气候特点的优势,创办了咸阳绿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发展现代苹果种植业为主,朝着绿色、品质、品牌的标准化方向发展,以示范带动的作用,助推当地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目前,周文斌的公司已建成1000余亩以苹果为主的两个果业园区。早熟苹果品种为“米奇拉”、中熟品种为“美味”、中晚熟品种为“秦脆”、晚熟品种为“阿珍”。其中,“秦脆”苹果种植面积最大,为300余亩。

“果径85毫米以上的秦脆苹果和美味苹果,市场售价卖到了每个20元,贵不贵?能卖出去吗?”带着疑惑,记者询问道。周文斌讲,转型到农业,确定到以发展苹果产业为主,这也是他们经过市场考察后作出的决定。方向明确了,生产出的苹果卖给谁呢?这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考察市场的过程中,他们的思路逐渐明晰了:按照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定位,按照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建园、管理、生产,以生产出绿色、优质、健康的果品为宗旨,满足中、高端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品牌果业,实现溢价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周文斌讲,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果径85毫米以上的“秦脆”苹果和“美味”苹果,每个单果卖到了20元,目前销售的还不错,优质优价是大趋势。

(梁军锁)

新闻推荐

新季苹果上市在即价格会有哪些变化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朝阳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预测,2019年全国水果直接消费量将达到1.23亿吨,2020年将达...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有话说 “秦脆”苹果每个售价20元的秘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