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小学厕所影墙坍塌 砸中俩11岁男生 事发乾县姜村中心小学,其中一人不治身亡

来源:华商报 2019-11-0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赵臻)10月30日下午,乾县姜村中心小学男生厕所一堵影墙坍塌,导致两名男生受伤,其中一孩子送医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当地已成立调查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孩子们上厕所时影墙突然坍塌

10月3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乾县姜村镇一村民。据她介绍,她的孩子就在姜村中心小学上学,出事的是男生厕所,“就是进了厕所门后,用来遮挡隐私的那堵影墙坍塌,两名小男孩当时在上厕所不幸被砸中,好像都是六年级学生,其中一个孩子送到医院没救过来,另一个孩子在乾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下午3时许,姜村中心小学的大门紧闭。记者进入时,几名工作人员称需要联系教育部门,其中一人还称,目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据了解,事发前该校正准备开心理辅导课,让学生们去上厕所后集合,没想到就出事了。“大家心里都很难受。现在倒塌的墙体已被围挡,并有专人引导学校上厕所。”工作人员说,不幸身亡的孩子在校表现很好,学习成绩优秀。

“我赶紧往外跑,还是被压着了”

下午4时30分,乾县姜村中心小学放学,门外挤满了接孩子的家长。提起此事,不少家长连连叹息。一名家长介绍,出事的两个孩子都是六年级二班学生,“没了的那个娃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太可惜了。”

一个当时在场的男孩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状况,“我正和班上几个娃上厕所,刚出来就看见墙塌了,当时厕所里还有四五个娃,有个娃吓得叫着,我看见赶紧跑过去,见一个高年级学生被压得不动弹了,还有一个腿被压着,我们赶紧帮忙把他们往出抬。”

在乾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在事故中受伤的男孩刘某,他除左脚被倒下的围墙砸伤骨折外,身体暂无大碍。据他回忆,当时厕所里有好多学生挤在一起,有的出去有的进去,自己背对着围墙正在小便,“娃都在那挤呢,不知道啥时候墙就倒了,我赶紧往外跑,但还是被压着了。”

校长刚上任两个月

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事发后,乾县发布官方通报,10月30日14时30分左右,乾县姜村中心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前,男生厕所影墙倒塌,致使蒲某(男,11岁)、刘某(男,11岁)受伤。事发后,学校立即将受伤学生送往该镇仁济医院救治,蒲某抢救无效失去生命体征;刘某脚踝骨折,转送县医院治疗。

乾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县级相关领导带领应急、医疗、教育、纪监、公安、姜村镇等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成立了事故调查、医疗救治、善后处理等3个小组,及时救治受伤学生,认真调查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同时,县级领导前往医院对受伤学生进行看望慰问。

记者从乾县教育局了解到,该学校校长姓陈,刚调到这所小学才两个多月,已被当地教育部门要求停职接受调查。

知情人士:疑与地基不稳学生拥挤有关

据了解,姜村中心小学是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学校教学楼、厕所等各个建筑都很新,厕所围墙和影墙砖体外均有一层水泥,看起来很坚固。

“建筑用了10年多了,也没见有啥问题,谁能料到这么一面影墙会导致这么惨痛的悲剧。”据一名熟悉学校情况的当地人士介绍,事发后乾县迅速组成以应急局、教育局牵头的调查组,对该校女厕的影墙进行检查时,用手推发现墙体有晃动。

据介绍,影墙主要起遮挡隐私的作用,之所以会发生倒塌,疑似与影墙地基不稳,加之小学生集中上厕所进出频繁,比较拥挤,这才导致了悲剧发生,“具体原因还要等调查组官方结论出来后才能搞清楚。”

新闻推荐

乾县“半马”上演“赛中赛”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2019年10月13日,“乾陵杯”2019乾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此次赛事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52个城市...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厕所影墙坍塌 砸中俩11岁男生 事发乾县姜村中心小学,其中一人不治身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