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陕西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1-20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招聘会现场

本报讯(独萍 孙文超)1月16日,由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咸阳市政府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陕西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乾县人民广场举行。

与往年不同,今年呈现出四个方面的新特点:一是活动主题更加鲜明突出。“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两个活动合并开展,共同唱响“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主旋律。活动时间从1月中旬至3月底,时间更长、力度更大、服务更全。全省大部分招聘会将走进各地乡镇、街道办、社区、室外广场、车站、厂房等人员相对密集区域,为广大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就业服务,激发各类服务对象的内生动力,实现就业创业。二是招聘服务更加多元化。充分利用市场化资源做好招聘服务工作,用好用足线上线下资源,通过中国招聘网、中国就业网专栏可以查询使用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的岗位信息,与智联招聘等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线下招聘服务合作。部分地区成立村级劳务公司,组织周边劳动者灵活就业,效果更好。三是苏陕劳务对接更加深入。各地积极邀请江苏企业参加招聘活动,精准对接岗位信息。部分地区邀请江苏人力资源公司在县一级设立劳务工作站,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四是返乡创业支持力度更大。利用春节时机,各地组织开展在外创业人士迎新春恳谈会、表彰返乡创业优秀企业家等活动,优化返乡就业创业环境,吸引能人返乡创业,带动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启动仪式现场共组织22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93个,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就业困难群体岗位3300余个,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讯、餐饮娱乐等众多行业和工种。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活动有3800余人进场咨询洽谈,达成就业意向7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174人。

下一步,陕西省将加强部门联动,充分整合各类资源,重点组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举办一场典型事迹报告会,帮助更多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使更多的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就业、成功创业。

预计活动期间,全省将举办各类招聘会30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万个。

新闻推荐

陕西公布2019年全省危险驾驶罪十大典型案例 六起涉超载三起涉醉驾

12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查处危险驾驶案件10032起,其中醉酒驾驶9907起,严重超员77起,危险...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