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妄想暴富盗掘古墓 公安出击一举抓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14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坤明 记者 冯旋)近期,乾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精心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盗掘古遗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了一批探针、铁锨、洛阳铲等作案工具。

7月下旬,乾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团伙在乾县四处秘密踩点,预谋盗掘古墓、古遗址。随后,乾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刑警大队、乾陵派出所为主的专案小组展开侦查。经查,发现该团伙共有4人,分别为乾县籍的任某、四川籍的付某、新疆籍的杜某及贵州籍的唐某,4人藏身于乾县峰阳镇某山沟一个窑洞内,白天四处踩点、晚上趁夜色挖掘。7月23日,民警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一旅馆内将付某、杜某及唐某抓获,任某在乾县峰阳镇的家中落网。

审查得知,犯罪嫌疑人任某想快速发财,萌生盗墓歹念,后研究地图发现乾县峰阳镇某处是座古墓葬群(经鉴定,该处为汉代文化遗址),便伙同付某、唐某、杜某共同实施盗掘。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F)(2)

新闻推荐

乾县:养牛产业让贫困群众牵住增收致富的“牛鼻子”

本报记者高依通讯员侯东东7月20日早上5时许,乾县梁村镇梁东村贫困群众王苹利像往常一样,开始操作设备挤牛奶。“2018年开始...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油灯 赵丰2020-07-26 05:57
评论:(妄想暴富盗掘古墓 公安出击一举抓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