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树立信心 自强不息 郑福楼走上幸福路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2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在党的好政策下,经过不懈努力,一步一步的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幸福的道路。

郑福楼,家住乾县新阳镇白塔村,家里共有3口人,本人没有什么技能,主要以务农和打零工为生;他妻子患有残疾,不能帮助家里,而且又经常生病;有一个女儿在外地打工,收入低微,只能勉强维持自己的生活,整个家庭总是入不敷出,生活困难。

党的扶贫政策开始后,帮扶干部为了让郑福楼摆脱贫困,多次入户,与他倾心畅谈,使他开始对生活有了信心,决心发展果园,但由于家里土地面积较少,果园规模难以扩大,未来收入有限,顿时他又迷茫了;帮扶干部不辞辛苦,认真分析,鼓励他进行养殖,在帮扶干部的劝说下,他决定养殖,起初由于看不到希望,只养了一只羊,驻村工作人员和帮扶干部知道后,入户与他谈心,打包票的让他放开胆,最后他又增加了9只羊,总共获得了国家5000元的经济补贴。自从从养殖中得到甜头后,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现今养了20余只,今后还计划继续扩大规模。另外,在郑福楼的积极申请下,他还成为了2019年和2020年生态护林员,他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尽到了护林职责,又把家里的羊照顾的很好。

如今,生活变好了,心情也好了,每次在村里看到他,他总是笑眯眯的,只要有人问起,他就说是党的扶贫政策好,只要每个贫困户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一定会在党的政策扶持下摆脱贫困,走上幸福的道路。

新闻推荐

油灯 赵丰

童年,我和祖母睡在一个土炕上。记忆里最早的油灯,就是祖母炕头的那个豁口的黑瓷碗,半碗煤油,麻绳做的灯捻,晃晃悠悠的灯光。祖...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信心 自强不息 郑福楼走上幸福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