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新阳镇:县校合作就业培训促脱贫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28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河 韩婷)今年来,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劳动就业能力,乾县新阳镇分别联合乾县启航技能培训学校、西安软件工程培训学院在辖区举办县校合作就业培训班。培训分四期,分别在三合村、化家村、凤凰村进行,以种植、养殖、家政、电商等为主要内容,共计12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

该镇结合“八个一批”帮扶措施要求,加强技能培训宣传,组织开展县校合作就业培训,充分发挥技工院校资源优势,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专业教学。课程包括果树修剪及病虫害防治、果品贮存及销售知识、大棚种植、现代化养殖、家政服务等。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并为就业培训合格人员发放培训合格证,进一步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通过此类就业培训,该镇就业率已达75%以上,实现了就业脱贫、劳动致富。今后,该镇将不断开展劳动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新闻推荐

乾县:强力推进乾陵景区建设步伐

本报讯(记者赵力涛通讯员韩龙)7月21日上午,乾县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项目在乾陵管理处正式启动。经国家市场监管...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阳镇:县校合作就业培训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