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追踪 挖好基坑等不来化粪池罐 厕改停滞 村民俩月如厕难 计划30天完成70户厕所改造

来源:华商报 2020-09-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冼扬)村民积极响应县上厕所改造政策,挖好基坑却迟迟等不来施工,部分家中没了厕所的村民只好去果树地或邻家“解决烦恼”(华商报9月16日B01版报道)。日前,乾县农业农村局回复称,计划在30天内完成盘州村70户群众户厕改造工作。

9月18日,乾县农业农村局就此事回复称,媒体报道后乾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薛录镇政府配合,确保尽快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今年以来,乾县大力推动农村旱厕改造工作,该镇薛录镇盘州村充分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改厕工作。目前,该村总户数899户中自愿参与改厕户数764户,主要推广一体式三格化粪池无害化卫生厕所。改厕地下部分主材、辅料及施工均由政府统一采购实施,厕屋由群众自建。

自户厕改造实施以来,该村先后开挖坑基254个,发放主材187户,已建成184户,3户农户领取主材未挖坑基,70户已挖坑基但未建设。据实地调查,已挖坑基的70户群众,有8户对原有厕所进行拆除改造。受疫情影响,改厕工程罐体及辅材供应企业生产、运输受到影响,相关材料未按原计划提供到位;加之前段时间持续降雨,影响了工程进度,导致70户未能按期施工建设。

相关部门已与改厕建设施工单位沟通,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解决70户群众户厕改造问题。目前,改厕相关材料已协调到位,正在抓紧实施。预计3天内可解决已拆除原厕所8户群众如厕问题。如不受天气影响,30天内可完成盘州村70户群众户厕改造工作。

新闻推荐

乾县马连镇 “五先行五到位”为主题教育升温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按照全县“从严讲敢改、持续优环境、务实促发展“主题教育要求,乾县马连镇坚持“五先行、五到位”,精心...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踪 挖好基坑等不来化粪池罐 厕改停滞 村民俩月如厕难 计划30天完成70户厕所改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