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四个突出”狠抓项目建设启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龙 何强)今年以来,乾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综合实力的主要抓手,通过突出夯实责任抓落实、突出优化服务提效率、突出集约力量抓前期、突出动态督导促进度等“四个突出”,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制约项目进展的瓶颈因素,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启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0年,乾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1个,总投资139.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0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73个,续建项目18个。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复工77个,开复工率84.6%,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3个,开复工率92%,县级重点项目54个,开复工率81.8%。上半年,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1.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2.6%。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86%。

突出夯实责任抓落实。乾县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精细化”的思路,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对重点项目采取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实行重大项目“55”管理推进机制,即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人马、一套实施方案”的“五个一”工作制度,积极推行“调研、分类、解决、跟进、回访”的五步工作推进法,全力抓好项目服务和落实,压实工作担子,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抓县级领导牵头抓、主管部门具体抓、上下联动一起抓的项目工作局面,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年初成立了乾县项目促进委员会,建立项目建设例会和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全力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共印发项目促进委员会专题会议任务清单7期。

突出优化服务提效率。乾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好“马上就办”平台,持续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扎实开展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活动,加大服务力度,提高行政效能,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巩固完善“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审批、环评、土地、规划等前期工作,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发展软环境的瓶颈问题,同时加快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速度,积极协调银企对接,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切实构建高效政务环境,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各包抓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2月份,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深入项目一线,积极指导项目建立疫情防控机制,着力解决原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畅通、外地人员返工等问题,为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集约力量抓前期。乾县围绕宏观经济预微调和国家产业投资方向,抢抓基础设施领域和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全县资源优势,加大项目调研、策划、包装力度,坚持“政策引导、做大产业、民生优先、扩量提质”四大原则,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兴产业发展、园区产业发展平台等领域开展前期工作,通过部门联动,组织骨干力量,在全县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精心谋划包装一批拉动力强、集成效应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丰富充实项目库,积极争取项目,为推动县域经济稳定增长夯实了坚定基础。截至目前,乾县共策划包装并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储备项目365个,总投资362.07亿元。

突出动态督导促进度。乾县按照“储备项目抓前期,拟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扩能”的思路,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考核,采取经常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对重点项目进行动态跟踪,结合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目进行督查督导,定期通报,对问题较多、进展较慢的项目及时提醒通报、督促催办,确保时间与进度同步、效果与要求相符,想方设法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力争项目早动工、快建设、早投产。特别是,今年乾县建立了未开工项目工作推进群,对未开工项目采取销号管理,力促项目健康迅速推进。(B)⑧

新闻推荐

“擂台赛”赛出乡村人居环境“美颜值” 乾县城关街道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见闻

韩龙陈战地“房前屋后私搭乱建、柴草堆不见了;排水沟里的淤泥、垃圾、蚊虫苍蝇不见了,跟我一个月前住院看病时的情况大不一...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第一件西服2020-09-09 09:34
评论:(乾县:“四个突出”狠抓项目建设启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