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四大举措抓实抓好教育资助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3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薛丽

乾县教育局紧盯“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目标,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切实规范资金管理,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资助工作,以四大举措抓实抓细抓好教育资助工作。

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级责任。该县教育局专题召开了教育资助工作大会,层层签订了教育资助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该县学生资助中心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职责任务,并制定了量化考核指标。同时,加大督查指导力度,该县教育局、县学生资助中心统筹各校扶贫工作现状,指导各校及时摸排资助对象,制订了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资助方案,并认真实施。

全面摸排,精准确定资助对象。每学期开学初,该县教育局按照逐班逐人摸底原则,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面摸排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将所有在本县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摸清,进行全面核查统计,确保不遗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做到“校不漏班,班不漏人”。

足额发放,全面落实资助政策。严格按照国家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对在全县所属全日制学历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注册正式学籍(园籍)且在学籍(园籍)所在学校(幼儿园)就读的学前到中职阶段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幼儿),及时足额发放资助金,资助对象发放率为100%,为广大学子放飞梦想助力护航。2016年以来,全县累计资助各级各类贫困学生69957人次,发放教育资助资金5028.1万元。

强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杜绝大水漫灌式宣传,对学生和家长深入开展“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式政策宣传解读,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已经享受的“某一项”精准资助政策向学生和家长逐一告知说明,打通政策精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E)③

新闻推荐

师爱成就了他

杨陵区张家岗小学祝淑芳1983年9月1日,当我怀揣梦想踏进乾县师范学校大门的时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十个醒...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唐高宗武则天乾陵2020-09-27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四大举措抓实抓好教育资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