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节约,学校必须先行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张秋宪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国家历来重视节约、反对浪费。当前,“拒绝浪费、全民节约”的浪潮更高、成效更显。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学校是育人的地方,是传承中华美德的主阵地之一。因此,节约,学校必须先行,要从点滴做起,尽快见行动、见实效。

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洗涮不用“长流水”;提倡使用脸盆洗手洗脸,洗涮拖把不过量用水;科学、循环使用水资源;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严格做到人走水关;随身带走未饮用完的瓶装矿泉水,减少浪费。

节约用电。人走灯灭,避免“白昼灯”“长明灯”;使用完计算机、多媒体、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或电器之后,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

节约用纸。尽量减少用纸的数量,纸张双面使用;不在(未经使用的)纸张上胡写乱画、不滥撕滥扔纸张;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

节约粮食。不挑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吃多少买多少。倡导餐桌文明,不讲排场、不耍面子、不追求奢华。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国家节约号召,再掀节约高潮,铸就长远、美好的未来!(作者单位:乾县阳峪镇祝家堡小学)(E)③

新闻推荐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咸 督导督查退役军人工作

本报讯(记者冯萌)10月9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一行来咸,督导督查退役军人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金秋苹果喜获丰收2020-10-09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节约,学校必须先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