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祝遥)近日,乾县交警大队结合秋季特点,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农村道路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行为的查处力度。

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结合全县农用车、面包车交通违法特点和农民群众乘坐农用车、面包车出行规律,在加强日常勤务管理的同时,在不同的区域和重点路段,适时组织民警加强对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的管控力度,不断强化重点时段管理,营造农用车、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查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坚持定点值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根据农用车出行规律,科学调整勤务模式,除在重要路段加强巡查外,在辖区范围内实行巡逻、巡查值勤制度,流动巡逻和定点值勤相结合,加大了对农用车和面包车的管理力度,尤其是加强早上和傍晚时间段的巡查密度,发现农用车、面包车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坚持全面管理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在对一般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同时,突出对乡村公路重点时段的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治理,查纠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

坚持常规整治与集中行动相结合。在坚持日常治理的基础上,适时组织统一行动,集中力量在农村出行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乡村道路上的农用车、面包车进行严格查控,通过严查严管,消除农用车、面包车驾驶员存在的侥幸心理,自觉杜绝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始终坚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交通违法查纠全过程,采取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措施,对每起交通违法行为人都要进行宣传教育,在让行为人明白违法事实的同时,清醒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从思想上受到警示,切实消除农用车、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事故隐患。(B)⑦

新闻推荐

乾县:133万元资助205名贫困大学新生

本报讯(朱轲瑞记者宋超)近日,乾县举行了“爱心助学、铸就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仪式,为205名贫困大学新生共...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