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员工火眼金睛识破骗局 工行暖心服务避损五万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福平 记者 冯玥)1月14日,家住咸阳乾县城关办的某女士致电工行客服,感谢工行咸阳乾县支行工作人员陈诗菡,为其避免了经济损失,要求给予表扬。

原来,当日上午11时左右,工行咸阳乾县支行客服经理陈诗菡在大厅巡视时,一对中年夫妻神色慌张地在手机上操作的情景引起了她的注意,便以引导分流的方式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称自己可以办理,但陈诗菡没有就此打住,发现客户正在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还在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陈诗菡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提醒客户先停止操作并了解事情原委。

工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某女士在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您营业的执照还未上报年检,需在01月14日前进入jgsjq.cc上报,逾期将限制营业及销户处理!”在收到了这条短信之后,某女士立即在家操作,但由于在家并未操作完成,所以立即赶到银行,准备汇给对方5万元,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一再提醒,才避免了损失。陈诗菡告诉某女士,点击不明链接是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如果轻易相信并点击短信上的链接,银行卡上的资金会直接汇入诈骗分子的账户。

工行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市民,营业执照审验要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或致电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如果遇到这种要输入卡号、手机号及验证码的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点评:

该给员工点个赞

微言

各类电信金融诈骗的套路层出不穷,各新闻媒体连篇累牍、持续霸屏报道,但还是有少数人落入陷阱。这就要求我们的金融员工要细致入微,发现疑窦,及时制止,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提升防骗技能,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坚决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联合各相关机构,筑起防骗堤坝,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新闻推荐

曹汉平赴武功乾县 调研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1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汉平赴武功和乾县,对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曹汉平到武...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员工火眼金睛识破骗局 工行暖心服务避损五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