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知耻后勇 背水决战 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闫兴斌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置身全市项目建设的“擂台”,我县测评排名在全市垫底,充分暴露出我县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的差距,也充分反映出我们在思想解放、工作推动、转变作风等方面还没有跟上全市发展的步子,拖了全市发展的后腿。痛定思痛,我们将以这次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为契机,知耻后勇,变压力为动力,聚焦“理思路、添措施,转作风、抓落实”,全面深入查找在认识、思路、机制、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绝后求生的拼博、背水决战的意志,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

一是凝心聚力抓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促进机制,制定出台全县项目建设激励考核办法,夯实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包抓责任制;每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在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90%以上,年度投资任务顺利完成。着力抓好县城工业集中区、灵源环保建材产业园、咸阳新材料产业园等园区建设,为工业发展筑巢引凤;落实好苹果、奶山羊、蔬菜三大主导产业支持政策,力促形成产业集群优势;以乾陵5A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乾坤大道提升改造、乾陵周边五村十组人居环境整治及朗润广场、中联万洋商贸城等项目建设;下大气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面貌,全面加快南阳路、312国道改线及城区道路改造提升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是精准发力抓招商。立足构建“4+4+2”特色产业体系,坚持县级领导带队招商,派出招商小分队定点驻外招商,依托现有企业和在外人士,多渠道捕捉招商信息,打好叩门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组合拳。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以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医药产业为重点,瞄准专精特新企业,逐一对接联系,提升招商的针对性、有效性,力促在引进先进产业、先进企业上取得突破,确保年内招商引资64亿元以上。

三是持续用力抓谋划。用好500万元项目策划基金,加强项目谋划工作力量配备,与专业机构合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项目策划包装。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围绕“两新一重”和高端装备制造、特色农业等产业集群,既精心谋划“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积极包装“铺天盖地”的小项目,力促“大好高优”项目源源不断。

四是实处着力抓营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好土地供应、融资服务等难题。集中开展全县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用好乾县为民服务监督台、县长专线,下硬手整治“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营造营商环境高地,吸引聚集更多企业来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B)⑦

新闻推荐

乾县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本报讯(记者袁森)连日来,乾县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果园生产、蔬菜种植等工作。做好田间技术服务,组织百名农技人员...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耻后勇 背水决战 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闫兴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