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公安为民办实事 乾县公安帮助被拐32年女子回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4-14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韩龙)“回家了、回家了,终于回家了”“女儿,妈对不起你,把你没有看好”“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毕竟32年了,能够找到我,特别的幸运”。这是4月2日,乾县薛录镇一村民丢失了32年的女儿露露,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的一幕。

当天,乾县公安局在薛录镇举行了以“情满乾州、让爱团圆”为主题的简短欢迎仪式,向群众通报了案件情况,并现场宣读了被拐人员身份确认告知书。在公安民警及当地群众的共同见证下,这家人终于见到失散32年的女儿露露。骨肉团圆,相拥而泣。激动之余,露露家人还为县公安局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1989年农历3月15日,乾县薛录镇一村民不足两岁的女儿露露在家门口玩耍时失踪,下落不明。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由于当天街道有集市,人流量大,以及当时技术条件等因素的制约,公安机关未能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调查一直没有取得进展。随着刑事科学技术的发展,2021年3月,经DNA数据比对,成功比对出河南省沁阳市王曲乡一女子与这对夫妇符合生理学遗传关系。县公安局立即安排专人赶赴河南省沁阳市进行寻找并确认其身份,经对DNA数据进一步复核,最终确定该女子正是丢失了32年的女孩露露。

2021年以来,乾县公安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履行人民警察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始终保持对各项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警察的承诺,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新闻推荐

“草根银行”根植“草根沃土” 陕西省村镇银行深耕细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在咸阳绿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苗木基地,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工作人员为刘建成(中)讲解金融知识。?周至农科村镇银行董...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公安为民办实事 乾县公安帮助被拐32年女子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