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大行工匠: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记工行咸阳分行李福平

来源:华商报 2017-10-17 06:31   https://www.yybnet.net/

营业网点出纳、咸阳分行党务与工会工作部干事、渠道管理部及办公室服务管理等工作,李福平就是从这样一个个平凡的岗位走过来的。1998年,李福平从部队营教导员的岗位上转业,他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起人生路上的第二次冲锋。

爱岗敬业 发挥先锋作用

1998年,李福平进入工行,分配到咸阳三原县支行营业网点担任出纳员工作,他克服心理障碍,从头开始,苦练点钞、打算盘和记账等基本功,顺利实现了由军转干部到工行员工的角色转换。2008年6月调整到党务与工会工作部工作,他刻苦学习《工会法》、《工会干部培训教程》等工会业务,在工作中融会贯通,从外行转变为内行,先后编发咸阳分行《工会工作动态》130多期,使广大员工和地方工会了解认可咸阳分行工会。先后完成行务公开现状、原淳化等四家撤并支行现况、泾阳县王桥镇北峪村扶贫开发包扶等10多项专题调研工作报告,为分行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在办公室服务管理的岗位上,他以服务基层与服务员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加班加点,出色地发挥先锋队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人民西路支行、礼泉支行创建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千百佳”示范单位,先后编写创建周报49期,及时总结创建经验,使之转化为推动全行经营发展的动力。他先后为分行大学生、新入行员工和多家支行进行服务培训,剖析服务案例,增强员工规范职业行为的自觉性,为大家珍惜金融职业生涯带来思考和启迪。先后起草各类服务文件、通报、通知、工作提示、统计报表300多份,编发《咸阳分行渠道服务工作动态》790多期。

恪尽职守 秉承服务内核

2016年,一名客户手持一张1994年2月26日存入的300元老存单前来投诉,认为当年在永寿县工行的存款不能兑付,并提出诸多不合理要求。由于机构改革,永寿县支行1999年底撤并,处理难度较大,李福平了解到情况,一方面对客户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另一方面与落地行乾县支行深入沟通,乾县支行从原永寿县支行移交的数百袋历史档案中一张一张地翻查传票,最终寻找到1994年9月12日提前支取的原始凭证,客户对自己当年的签字表示认可,对工商银行的严谨态度和专业服务刮目相看。

服务管理工作繁琐而责任重大,牵一发动全身。李福平总是一丝不苟,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先后下发服务质量监测与排队管理系统主要数据通报60多期,运用数据分析对各支行进行提示,有针对性地改善服务短板,优化数据偏离度。积极发挥“客户之声”系统功能和作用,完善咸阳分行工单处理回复机制,三年多来处理系统工单4000多笔,对客户关注的重要工单及时与网点、本部专业部门协调沟通,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有一种精神让人自强不息,有一种力量让人信心倍增。李福平同志的工作岗位尽管在变化,但是不变的依然是勤奋、执着、追求和责任。华商报记者 郭斌 文/图

新闻推荐

新型能源公司:创新创出新天地

8月22日,陕西煤业化工新型能源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顺利召开,标志着以陕煤集团控股、陕西亿杰清洁能源公司参股、新型能源公司员工持股的混合所有制性质的新型能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行工匠: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记工行咸阳分行李福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