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陕西所取得的成就让人刮目相看” ——省内外群众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3 03:4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文理学院的学生参观《中华根脉圣境陕西风流还看今朝》主题展览。本报记者袁景智摄

“这些苹果又大又圆,还有那些猕猴桃,真的很好看。”在“陕西稳居全国第一水果大省”的图片前,几位参观者不时发出阵阵赞许声。

10月22日,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越在陕西》《中华根脉圣境陕西风流还看今朝》大型主题展览的展厅内,每一块展板都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和交流。

刘旭是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他早早就赶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每看过一幅图片,他都要用相机拍下来。刘旭对陕西多年来在科技上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他激动地说:“无论是‘神十一\’完美升天,还是‘运-20’列装空军,陕西科技都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陕西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是一名工科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为陕西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快来帮我拍张照。”在“乾陵无字碑”的图片前,来自青岛的70岁老人王德杰摆好姿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说:“西安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在这里古朴与现代实现了有机融合。这个展览也让我看到了陕西的青山绿水,未来几天我想尽可能地多去看看。”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暴家璇一大早就与几位同学相约来到这里。他说:“我们大学生最关注的还是就业问题,无论是西安提出的计划5年留百万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政策,还是省上一系列的相关促进计划,都为大学生留在陕西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今天看到陕西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更坚定了我们留在陕西发展的信念。”

看过展览后,祖籍陕西三原的孙先生不禁发出感叹:“陕西的变化太大了!几十年前,我们举家迁去贵阳,这次我是带着全家老小13口人回乡寻根的。如今陕西从基础设施到城市建设,从自然风光到百姓生活,以及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都让人刮目相看。”临行前,他在门口的留言板上写下祝福:“愿故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本报记者雷魏添刘汇

新闻推荐

科技馆里过假期 探索科学奥秘

国庆长假期间,陕西省科技馆为丰富公众科技生活,普及科学知识,推出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迎中秋、庆国庆、欢乐玩科普”系列体验活动。在常设科普展厅举办各项科学体验活动。除了常规展品展项之外,定...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所取得的成就让人刮目相看” ——省内外群众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