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市科技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8 11:4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市科技局以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为统揽,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项省考指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完成31.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40.7%;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强度达到0.51%,超任务进度0.21个百分点;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47%,超任务进度4个百分点。

一是积极推动省级创新型县区建设。咸阳市三原县高新区正式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泾阳县、礼泉县、彬县、三原县、旬邑县被省科技厅批准为创新型县区,旬邑县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深入开展专利“护航”“闪电”行动,查处假冒案件77件,专利纠纷14件。

二是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咸阳市有18家高新技术企业顺利通过国家认定,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08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三位;搭建创新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咸阳市共有省级“众创空间”6家,市级1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2家。

三是积极推动科技项目申报立项。组织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及城市大宗固废制备绿色建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纯超细人造矿物纤维用于无机保温材料增强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被科技部立项,争取国家科技经费5500万元,已正式启动。累计组织召开科技项目对接、技术推介及科技信息发布会55场次,落实产学研合作签约项目198个,并加强跟踪服务,促进了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

四是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工作。选派农业科技特派员1032名,带动脱贫致富,以长武、旬邑、淳化、永寿四个贫困县为主战场,把科技创新、提高技能、普及推广作为科技脱贫的着力点,坚持“输血”向“造血”转变,推动贫困县依靠科技创新实现经济持续发展。深入开展科技招商引资,积极推介科技成果,以成果转化吸引客商投资、合作。

新闻推荐

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召开

1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卫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俊锋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军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印生安排...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科技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