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农民工7万余元血汗钱被拖欠4年 人民调解员介入 两小时解决问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装修活儿早都干完了,剩余的7万多元辛苦钱却要不回来,而且一拖就是4年。1月17日下午4时许,在未央区一家装饰公司三楼会议室,经过人民调解员两个小时的努力,来自甘肃、安徽等地的6名农民工与装饰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这场持续4年之久的劳务纠纷终于有了结果。

2013年12月19日,经过亲戚介绍,三原县51岁的包工头王强子和其他5位农民工与城北华顺达装饰公司签订两个月施工合同,承包该公司2000多平方米房屋的吊顶和墙面粉刷工程,工程总造价153526元。工程干完后,王强子拿到对方支付的8万元现金,剩余尾款,王强子一直托亲戚索要,但到2018年1月9日,也没有要到一分钱。王强子多次找当时的工程部老板,该老板只答应解决,却迟迟没有兑现。其间,王强子把仅有的2万元存款拿出来给工友发工资,4年来,他也没有找政府相关部门主张任何权利。

前不久,王强子找到了人民调解员王顺虎。王顺虎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未央区谭家街道司法所所长江涛取得联系,约定1月17日下午介入该案的调解工作。江涛很重视这个案子,17日下午2时许,带着调解员郝曼青、郭邦平来到该装饰公司,要求立即配合谭家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解决6名民工的劳务费拖欠问题。

17日下午4时许,经过江涛和调解员王顺虎两个小时的政策宣传和调解,对方老板意识到拖欠劳务费的严重性,不仅道歉还答应1月31日前一次性彻底解决剩余73526元劳务费拖欠问题。

春节即将来临,这起劳务纠纷的成功调解,让王强子和其他5位农民工看到了希望。“谢谢你们,今天多亏你们帮忙调解,帮我们农民工成功讨薪,我们感激不尽!”王强子眼含热泪,握着王顺虎调解员和江涛所长的手激动地说。

记者张志杰实习生张子钰

新闻推荐

4条城际铁路 串起关中1小时通勤圈

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本报记者苏怡2017年12月7日,西安至法门寺、机场至法门寺、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4条城际铁路集中开工。作为关中城际铁路网“核心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集中开工的4条城际铁...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7万余元血汗钱被拖欠4年 人民调解员介入 两小时解决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