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三原“五微”落实党员党性锻炼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索卫锋)今年以来,三原县聚焦政治建设,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渭北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抓手,落实落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动,助推党性锻炼常态化制度化。

讲好“微党课”。打破职务、岗位和资历限制,将“领导干部上讲台”做法拓展到全体党员,利用“三会一课”、机关学习会等节点,围绕党纪党规、红色文化、先辈先进等内容,党员轮流讲5分钟微党课,谈认识,谈体会,变“一人讲、众人听”为“人人讲、大家议”,助推党员自觉学习自主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发“微主题”。依托“主题党日+”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政策精神、上级部署、本地实际或党员需求,每月设定1个主题,利用每月第一周周五开展“主题党日+X”微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构改革等“微主题”党日15次,着力提升党性锻炼的仪式感和严肃性。

建设“微展厅”。挖掘渭北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建设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微展厅”,融入渭北革命精神,收集整理“革命遗址”图片和文字,依托机关、学校设立“红色教育展览室”,依托党员活动室布置“革命传统展示墙”,在渭北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出征抗日三原改编纪念碑设立“党性教育基地”,确保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

征集“微故事”。立足三原红色地域文化特色,依托“村史室(馆)”,征集整理村级美好传说、历史人物、历任班子和名人名事,通过通俗易懂、精炼简洁的图片和文字描述村级发展,记录先进事迹,塑造文明村风,着力打造村级文化自信平台。

聚力“微奉献”。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驻村帮扶等工作,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586名,设置农村无职党员科技致富岗、环境卫生岗、治安维护岗等岗位,细化职责,作出承诺,引导党员干部在农村一线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B)(13)

新闻推荐

老夫妇自办“家庭图书馆”情注留守儿童教育

三原县鲁桥镇东里村71岁的雷国平、68岁的范秀莲夫妇,热心青少年教育工作,2008年退休后,腾出自己的住房,捐出个人藏书1000余册,办起了当地第一家“家庭图书馆”。十年来,图书馆免费为本村及周边留守儿童...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五微”落实党员党性锻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