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传播书香延续文脉 记三原图书馆馆长廉鹏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婕

“现在用电子屏看报纸很方便,种类多,字体大,还能看到很多报摊上买不到的报纸,非常适合老年人阅读。”6月14日,在三原图书馆的电子读报机前,老年读者张胜堂在馆长廉鹏的帮助下,翻阅着当天的电子报刊,对这种简单快捷的读报方式大加赞赏。

自2010年负责三原图书馆工作以来,廉鹏始终把读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他积极为图书馆改善硬件设施,增加馆藏图书,坚持古籍保护,并在全县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读书的便利。

开展全民阅读让百姓共享书香

“暑假快到了,同学们可以在放假期间来图书馆看书、写作业,在图书馆三楼有科幻小说、作文范例等多种少儿书籍,随时欢迎你们过来看书、借书。”在三原县东关小学的操场上,三原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刚一停稳,学生们就蜂拥而至,迫不及待地上车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廉鹏走进学生中间,帮助孩子们挑选书籍,并鼓励大家走进图书馆,享受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文化服务。

近年来,为了积极营造全民读书、崇尚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身为图书馆馆长的廉鹏,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不断强化三原图书馆建设,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最大限度传播先进文化,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多年来,三原图书馆先后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并在全县设立了7个图书流动服务点,力求满足群众不同的阅读需求。近年来,三原图书馆累计举办各类活动25场76次,接待读者3万余人次,并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县207个村级农家书屋及共享工程村级网点全覆盖。(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三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提升

本报讯(孙永琳)三原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得到加强,实效明显。该县结合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完善了所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播书香延续文脉 记三原图书馆馆长廉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