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三原:多管齐下整治“微腐败”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琳敏 孙旭)自“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三原县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线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三原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县级领导牵头督导、各单位固定同责、自查自纠报告备案备查、规范问题线索收集、“零报告”签订责任状等措施,将责任传导到基层。

针对自查自纠工作,三原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工作作风自查工作,真正开展一场严肃认真的作风“体检”。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开展专项督查,并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微腐败”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共发现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27件。

三原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各镇、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在督导工作中做到“五个决不放过”:对自查自纠避重就轻、抓小放大,推卸责任、走过场、搞形式的决不放过;对发现问题线索不及时、上报不按时、甚至瞒报、压报、虚报的决不放过;对审查审结工作进展缓慢、执纪宽松软的决不放过;对转交线索经复查查实的决不放过;对报告单位和个人决不放过。并对工作问题报告少、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批评教育。

利用政府网站、三原廉政网、“三原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拓宽了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同时,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并对3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震慑,扎实推进工作深入开展。(B)(13)

新闻推荐

三原“五突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本报讯(赵琳敏索卫锋)今年以来,三原县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五突出”,多方综合发力,探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多管齐下整治“微腐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