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咸阳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三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源头化解社会矛盾开“良方”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燕

三原县在重大项目建设与群众根本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事项上,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转变工作方式,推动维护稳定工作关口前移,为源头化解社会矛盾开出“良方”。其中咸阳德祥石化物流有限公司三原石化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实现了零强拆、零集访、零事故。该项目稳评报告被省、市评为稳评工作优秀案例。

“稳评”开展以平安建设为前提咸阳德祥石化物流有限公司三原石化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2072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建成后,年运输危险化学品22.5万吨。项目涉及22户周边村民、4个周边个体商户以及陕西百诚罐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如何确保

群众满意、社会稳定?

项目建设责任主体单位西阳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省、市、县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要求,从稳评机构库中择优选定西安天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第三方稳评机构。责任主体单位、项目建设方和第三方稳评机构联合成立了稳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稳评工作方案。第三方稳评机构组织人员先后入户走访调查,发放问卷调查表,多次召开座谈会和听证会,多方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经历了风险调查、风险因素识别、风险估计、风险评判、风险对策建议和报告撰写等阶段。通过调查摸底,排查出可能存在的生态环境、安全事故、拖欠农民工工资;交通拥堵、发生泄漏等6个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逐一制定应对工作措施,妥善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第三方稳评机构工程师贾永强说:“他们必须综合考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项目负责,为群众服务。”

“稳评”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

“只要对自己的生产生活没有影响,村民就没有意见,也方便我们打工,是发展我们村经济的好事。”村民袁萍高兴地说。

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在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的基础上,制定各项政策措施,从源头上防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

西南村村委会主任冯和平介绍:“在社会风险评估中,对于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第三方稳评机构提出了防范化解措施,促使项目建设单位补缴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这就很有保障,能为群众利益着想,大家很满意,提前化解了不必要的矛盾。”(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王靖到三原县 调研教育发展和校园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袁森实习记者高依)11月30日,副市长王靖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三原县调研教育发展和校园建设工作。王靖来到三...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三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源头化解社会矛盾开“良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