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三原持续深入推进“一补两送一议”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0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晓晗 记者 袁森)近期,三原县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一补两送一议”活动总体安排,立足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抢抓春节前后外出务工群众和学生返乡有利时机,高点站位、务实谋划、精心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开展。

强化引领,统筹谋划新需求。召开“一补两送一议”活动推进会,从送政策、送技术和群众从事产业就业技能培训的需求等方面,科学布局、细化分工,在现有资料和大数据平台信息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综合完成补正信息工作,加快开展送技术入户、商议脱贫措施等工作。印发《关于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的工作方案》,将每月15日、30日定为工作汇报日,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一补两送一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精准,技能培训出实招。整合行业部门扶贫政策,编制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的政策宣传册,下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帮扶干部上门讲解辅导。根据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实际情况,及时掌握群众从事产业就业技能培训需求,编制发放特色产业实用技术学习资料。对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外出务工应知应会等资料,确保贫困户有脱贫思路、掌握脱贫技能、干出脱贫成绩。

强化创新,提前谋划新工作。紧盯脱贫任务,将脱贫攻坚一线慰问活动,两推进、两完善、两深化活动,五级书记带头访遍贫困对象活动及三下乡活动统筹结合,为产业就业、扶智扶智、基础建设、危房改造理清思路、找准关键,列出时间任务表,夯实细化责任人,确保按计划标准推进工作。同时,将本次“一补两送一议”作为今年全县扶贫产业示范观摩的前置条件,发挥产业带贫益贫机制,将更多贫困人口嵌入产业链条。

截至目前,该县已为1008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送政策、送技术,为今年计划脱贫的293户议定了切实有效的脱贫措施,完成了171户的基础信息补正。(B)⑤

新闻推荐

陕西三原骆小弟涉黑团伙终审宣判 涉黄赌毒敛财1300余万

三原18人涉黑团伙案终审宣判。 本文图片三秦网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骆小弟等人组织、领导、参加...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马理与三原甑糕2019-01-30 09:25
评论:(三原持续深入推进“一补两送一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