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 638.87万人次咸阳感受年味

来源:华商报 2019-02-19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今年春节黄金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让广大游客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文化大年,体验咸阳丰富多彩的优质文化产品为目标,围绕惠民、民俗、滑雪、温泉、美食、祈福六大元素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全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各项数据指标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全市共接待游客638.87万人次,同比增长20.09%;旅游综合收入30.14亿元,同比增长27.15%。全市各重点县区、旅游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春节黄金周期间,乾陵景区接待游客15.53万人次,茂陵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彬州大佛寺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三原县博物馆接待游客3.58万人次。乡村民俗体验之旅将咸阳假日旅游市场推向高潮。假日七天,袁家村接待游客82.25万人次,最高日接待游客达到16.2万人次,马嵬驿景区接待游客77万人次,龙泉公社接待游客65万人次,宏兴码头接待游客63.13万人次。民宿、农庄等新业态产品备受青睐,各乡村旅游点的火爆景象再次让“乡村旅游看咸阳”的品牌享誉全国。

春节假期,各县市区、各景区利用资源优势,推出了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兴平市马嵬驿和宏兴码头举办了美食体验、民俗展演、秦腔表演等系列民俗体验活动;泾阳县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举行了祈福、健步走等“福气满园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龙泉公社举办了龙泉古会,秦腔、社火、锣鼓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三原县城隍庙举办了鸣钟祈福迎新年、猜灯谜等活动,周家大院、李靖故居举办了欢天锣鼓庆新年活动等;彬州市豳州驿景区举办了美食灯展和中国莓谷·甜蜜草莓采摘节活动;旬邑县举办了第五届年货节活动,购买健康新鲜、正宗地道好年货,品尝古豳美食,尽享新春欢乐;袁家村举办美食体验、民俗表演等庆新春过大年活动;永寿县云集生态园举办了迎新春古庙会和健康年货大售卖活动。

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咸阳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还开展了20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主题晚会10场、戏曲展演20场、综艺节目53场、专题文化活动80场、图书文化活动6场、书画精品展25场、广场电影放映20场。

新闻推荐

三原县注重疾病防控工作

本报讯(孙永琳乔新社)三原县疾控中心在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行动中,在各种重点传染病流行季节,负责将每天传染病发病患者信息发...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 638.87万人次咸阳感受年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