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三原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三原县在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创新手段,加大宣传、精准发力,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原为切实履行基层市场所对食品经营户的监管执责及“放管服”工作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密集的培训:对各市场所执法监管人员进行许可监督检查要点等法律法规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的方式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相关法律培训,并进行了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共计培训7次,培训人员192余人。

认真开展《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受理、审核及发放工作,依法认真审核受理资料,严格进行现场核查工作。接待群众咨询171余人,受理食品经营许可资料182余户,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428份,小餐饮经营户89户,注销3户,对1290户食品销售单位进行风险等级静态评定及动态评定。

检查组对全县4家农贸市场进行督导,同时,开展旅游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共计检查42户。在全县统一开展校园及周边问题食品专项检查行动,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学校49所,商店72户,暂扣“脑白痴”“坑爹速效胶囊”等奇特名称问题食品16种85盒,“五毛”食品5箱,并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医院周边商店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强网络订餐管理。

加强生鲜肉销售管理和肉制品企业、小作坊以及餐饮经营环节管理。对肉制品企业、小作坊全面检查,共检查企业8户,小作坊26户,未发现从疫区调运大肉以及肉制品。针对县辖区内的农贸、集贸市场,检查生鲜肉经营户110户、熟肉经营户18户、流通环节经营户380户,签订生鲜肉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110份,发放经营台账110份、陕西省生鲜肉经营登记表110份,集中约谈生鲜肉经营户8户。

尤其在节假日前后,进一步加强严打制贩假冒伪劣食盐专项整治工作、食品现场制售环节专项检查工作和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对食品经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工作,包括“温暖三原,回家过年”年夜饭食品安全主题活动,对承接年夜饭的42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发放宣传图标500余份,门型展架80个。规范年夜饭预订登记表及备案表。与餐饮单位及相关人员签订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42份、承诺书42份。加强食品经销监管。以各镇的食杂店、便利店及农贸市场内小食摊贩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清查农村食品零售者的经营主体资格,严厉依法查处无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把进货关,不销售假冒伪劣食品。(G)(2)

新闻推荐

谎称参加婚宴 男子伺机盗窃 冒充亲友趁乱偷婚礼财物 被抓时男子竟将金首饰吞入腹中

近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婚礼财物的案件,抓获嫌疑人孙某。2月13日,孙某已被阎良区人民检察院批...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毛村地车轱辘灯2019-01-30 09:25
评论:(三原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