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围绕生态抓环保 全力打好“四大保卫战”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27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解花荣 吕蔷)今年以来,三原县坚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反馈问题作为重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该县制定《三原县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和《三原县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实施方案》,修订《三原县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完成全县20家重点涉气企业“一厂一策”应急操作方案的编制工作,指导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下更好地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对全县燃煤设施及燃气锅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6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下发拆改通知。拆除燃煤锅炉1台,拆改煤气发生炉13台,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3台。截至6月底,共获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98天,空气综合质量指数6.14,PM2.5平均浓度67微克/立方米。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该县建立健全河长制湖长制长效工作机制,制定李家桥考核断面水质限期达标方案,对水质超标断面和点位,实施专项治理。集中开展沿河垃圾、污水、违章建设活动等问题整治,共排查排污口13处。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制定《三原县碧水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完成万人千吨饮用水源地摸底排查工作,划定保护边界。加强县城污水处理厂监管,做到持续稳定达标排放。全县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任务45座,目前完成改造30座。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该县加大土壤污染监管力度,制定《全县2019年净土保卫战工作方案》。对全县3家重金属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完成1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2家签订服务合同。全县11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与县政府签订了工业企业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

铁腕推进青山保卫战。该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扎实开展旱腰带地区采石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实施矿山环境生态修复。取缔三原鸿顺和新锋泰两家采石企业,对企业电力设施、机械设备、附属厂房进行了拆除,确保彻底关死不反弹。投资300余万元对废弃矿坑进行自然生态恢复治理,对可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裂缝等地质灾害进行有效控制,并实施土地再造工程和复垦等。目前,治理恢复工作已全面完成,并进行了初验,环境恢复治理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同时,三原县还严格加强控制重点企业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拆除昌鑫公司4台煤气发生炉、拆改了易达金属公司1台煤气发生炉、拆改昌泰公司2台4蒸吨燃煤锅炉,共削减二氧化硫106.104吨、氮氧化物97.107吨。县污水处理厂、大程镇污水处理厂、西阳镇污水处理厂1至6月份共削减化学需氧量2247.83吨、氨氮235.61吨。(B)⑤

新闻推荐

换乘大巴额头碰到车门受伤 旅客客运公司僵持不下

铜川市民白女士乘大巴前往西安,没想到大巴车在高速路三原县陵前段附近爆胎,换乘车辆时,白女士额头碰到车门血流不止。让白女...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围绕生态抓环保 全力打好“四大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