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晚霞亦如歌舞动新风尚 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时装舞蹈大赛侧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7-2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魏丹丹

7月23日,“人文新咸阳,礼赞新中国”第二届咸阳市“时代风尚,灵动咸阳”时装舞蹈大赛在新兴纺织工业园开赛,共有2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现场,时装走秀、动感舞蹈让观众目不暇接。

时装秀韵味十足

上午9时许,伴随着《祖国吉祥》的音乐旋律,三原县老年大学栀子花旗袍队的队员们身着红色旗袍、手持“福”字中国结缓缓走上舞台,她们仪态端庄、步履优雅,一出场就赚足了观众的眼球。“我们今天参赛的队员年龄在60岁到70岁之间,大家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一个多月,平均每天要训练五六个小时。”栀子花旗袍队队长刘丽说。

阳光舞韵旗袍队带来的《紫竹调》时装走秀韵味十足,蓝色系服装配上粉色的油纸伞,让现场充盈江南水乡的味道。“今天天气热,但是欣赏着这支舞蹈,感觉一下子凉快了不少。”观众席77岁的张玉兰奶奶开心地说。

咸阳市老年大学时装提高班表演的《花样旗袍》将时装比赛推向了高潮,粉色、紫色、黑色、红色、白色旗袍五彩斑斓,参赛队员们踩着高跟鞋,体态优雅,淋漓尽致地展现中国古典美。“以前在电视上看旗袍秀觉得很好看,没想到我们老年人穿上旗袍也能秀一把,如果有机会,我还要报名参加!”65岁的李奶奶激动地说。

竞舞技风采不减

舞台上,除了优雅的时装表演,舞者动感的舞姿也很养眼。

咸阳心连心六团主要由一群退休的大爷组成,他们带来的新疆舞《萨莱麦西莱普》动感十足,其中一位舞者的花白头发十分吸睛,他脚步轻盈,跟着节奏迅速变换身姿,很难看出他今年已经70岁了。“再跳两个小时都不累,今天真过瘾,年轻小伙都不一定能跳得过我。”这位老人名叫孟庆海,他说自己是今年初加入心连心六团的,因为起步晚,所以勤加苦练,每天5点多起床,先把前一天学的动作复习一遍。“今天参赛,有些紧张,担心动作不熟练,早上4点就起床了,一个人在阳台上又练了一遍。幸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没有出错。”老人笑着说。

“跳舞有很多好处,你瞧我,身子骨硬朗着呢。”面对这场800多人的舞蹈比赛,68岁的王跃强老人毫不怯场,他退休后就开始跳舞,如今舞技已炉火纯青。

苦与乐皆是收获

从候场到表演结束,每支团队的亮相时间不过10分钟左右。为了台上这10分钟,参赛的每一支团队、每一位队员都下了一番苦功,只为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西安盖世红颜艺术团的节目《金色年华》获得本次大赛时装组一等奖。“我们团队非常团结,每一个走位、每一个动作都会用心揣摩。为了这场比赛,队员付出了很多。”西安盖世红颜艺术团团长李伟说,比赛当天,队员们基本都是四五点起床收拾,6点准时从西安出发到咸阳,然后开始化妆、着装、彩排,大家忙得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

“我很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那一瞬间我像忘了自己的年龄。”为了全身心投入排练,王红阿姨将自己从家庭琐事中“解放”出来,带孙子、洗衣服、忙三餐都交给老伴儿一手操办。

排练这一个月来,也是唐红阿姨最忙的时候,她的母亲骨折,80多岁的父亲又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两位老人都需要照顾。为了保证排练时间,她每天早起两个小时,做早饭、收拾屋子,为父母喂饭、换洗衣服,给丈夫交代好照护注意事项,才放心出门,中午又匆匆赶回家做饭。“家人很支持我,团队也需要我,所以再苦也觉得快乐。”唐红说。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们举着奖杯合影留念,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在镜头里,记录着晚霞如歌的美好岁月。

新闻推荐

老人迷路 民警帮找家人

本报讯(记者葛兰)7月20日19时40分许,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鄠邑区五竹街办李北村农田内发现一名走失老...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晚霞亦如歌舞动新风尚 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时装舞蹈大赛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