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村民致富记心上党建引领促脱贫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5 06:3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2018年,大村王村成为了“全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村”,同时还是三原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大村王村全面启动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程,全村告别了土瓦房,新改厕300户,打深水井6眼,修建绿化广场8个,硬化12个村民小组道路3.9公里。还投资460万铺设排水管网1.03公里,修建涝池5个,建成了占地500多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娱乐活动广场,绿化靓化有序推进。

路畅通、水干净、村风佳、收入涨。张灵芝看着这一切甚是欣慰。她带领干部群众,到杨凌、韩城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活学活用,采取包产包销的方式,带动100多户群众发展种植业。还在村上筹资40万元成立了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发展蔬菜大棚,先后建起了幸福花专业合作社、富民专业合作社和黄桃协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时值午后,村民王平印还在自己的大棚里忙活,“我从2010年开始种大棚黄瓜,现在有八九年了,去年加入了幸福花合作社以后,合作社给我提供了很多技术指导,我现在收入都提高了百分之三四十。”

大村王村的巨大改变离不开张灵芝的大胆开拓,她不分昼夜奔赴在村子建设与村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骨髓,让身边年轻的党员钦佩。“张书记工作上非常敬业,生活上也是廉洁自律,我们年轻党员除了学习她的工作能力,更要学她‘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珍贵品格。”大村王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小龙说。

如今,已经走出了贫困的大村王村整洁美观、产业兴盛,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递增。可对于张灵芝来说,她身上的担子还很重,她还要前进。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以后还要坚持发挥自身的力量带动党员做好党建工作,带领全村群众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把我们大村王村建设得更美好。”张灵芝说。(B)(12)

新闻推荐

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渠岸镇田家村读者李羲农问:蘑菇菌棒生长缓慢是什么原因?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张小倩李羲农:我用玉米芯栽培了平菇,虽然菌丝出现了菇蕾,但子实体生长较为缓慢,是什么原因?小问:对...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致富记心上党建引领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