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全国红拳传承人齐聚三原共同展演交流红拳千年魅力

来源:阳光报 2019-08-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8月9日,第十四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2019(全国)红拳传承人展演交流大赛暨第五届青少年红拳大赛在咸阳三原县体育馆举行。

本届赛事由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三原县主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上,各地红拳传承人齐聚三原,共同观赏大型红拳历史传承表演,展示红拳文化的千年魅力。表演中,老中青武林精英同台竞技,大家相互切磋交流,比拼技法,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武术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分成年组、青少年组,共设置了红拳体系、器械、对练、集体4个大项50余个小项,赛期4天。来自俄罗斯、四川、河南、宁夏、广东、重庆、陕西等国内外147个代表队的2583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红拳是我国最为古老的拳种之一。三原是清末红拳一代宗师高占魁“鹞子高三”的故里,宗师高三德义兼备,博采各家之长,威名震扬四方,堪称“飞腿鹞子”。高三和他的弟子在民族危难时挺身而出,其第三代传人井勿幕、胡景翼、杨瑞轩、杨杰等都成为了陕西辛亥革命的先驱,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了贡献。2008年,红拳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7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保护基地在三原张家窑文化生态园挂牌落户。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红拳传承人展演交流大赛在三原成功举办,为2019年该项赛事活动的延续开了个好头,打好了基础,是三原县红拳文化发展成果的一次充分展示,必将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国家非遗项目红拳的传承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宣传三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新闻推荐

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记三原县徐木发展服务中心朱家湾村“第一书记”燕定平

燕定平(右)正在检查村里的光伏发电。(B)(13)本报记者赵鹏文/图“扶贫工作需要脚踏实地奉献。朱家湾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534户2180...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红拳传承人齐聚三原共同展演交流红拳千年魅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