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租赁车辆不付款 担保人连带清偿责任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吕鑫李晓丽

案情

2018年3月7日,被告刘鑫鹏(化名)经王洁(化名)担保与原告周明(化名)签订汽车租赁合同,从原告处租赁汽车一辆,租赁期限至2018年4月19日,按7000元结算,扣除已给付的1000元及押金1000元,刘鑫鹏共欠原告租赁费5000元,刘鑫鹏在租赁登记表下方注明,欠租赁费5000元字样。

2018年4月27日,刘鑫鹏又与原告签订汽车租赁合同,从原告处租赁长安牌汽车一辆,每天租金150元。被告于租车当日、2018年8月2日、2019年1月11日分别支付1000元后拒绝再行支付并不返还车辆,原告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

审理

咸阳市三原县法院审理中,经法官协调,刘鑫鹏将长安牌车辆返还原告。庭审时,原告认可刘鑫鹏后期支付的3000元均为长安牌车辆的租赁费。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与被告签订的汽车租赁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且不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合法有效。原告依照双方约定向被告提供了租赁物,履行了合同义务,但被告刘鑫鹏却未按照合同约定向原告缴纳租赁费,其行为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判决

法律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据此,法院认为,原告要求被告刘鑫鹏向其支付所欠租赁费的请求符合法律规定,应予支持。经过计算,刘鑫鹏共欠原告两车租赁费43700元,原告请求被告刘鑫鹏支付42500元,属其自愿,应予准许。对原告要求被告王洁承担连带责任之事,因为王洁仅对第一次租赁车辆提供担保,依据法律规定,其应对首次租赁车辆所欠5000元租赁费承担担保责任。

近日,三原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处被告刘鑫鹏向原告周明支付车辆租赁费42500元,王洁对第一项租赁费中的5000元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新闻推荐

村民致富记心上党建引领促脱贫

(上接A1版)2018年,大村王村成为了“全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村”,同时还是三原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大村王村全面启动了美丽...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租赁车辆不付款 担保人连带清偿责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