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检察院规范立案监督行为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均强)为了更好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今年以来,咸阳市三原县检察院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刑事立案监督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四个强化”积极解决立案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线索发现难、调查核实难、监督处理难问题,进一步规范刑事立案监督行为,提升立案监督质量。

强化责任意识。该院不断提高干警监督能力,增强责任心,强化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干警主观能动性,推行流程管理机制,落实监督质量责任。强化主动意识。该院以多种形式拓宽案源,坚持与党委、人大专项监督互动,积极参加党委、人大组织的专项检查,走访了解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强化质量意识,该院在立案监督工作中突出监督效果,不断提高立案监督案件质量。强化考核意识。该院围绕年度考核指标,研究刑事立案监督考核要点,努力提高立案监督案件的判决率,坚持力度与实效并重。

该院对立案监督案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定期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侦查与监督工作中的问题,分析探讨应对措施,适时介入,引导取证,固定犯罪证据,加强立案监督案件的跟踪侦查、起诉、审判,统一认识,协调各诉讼环节,真正实现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监督原则,有效实现立案监督案件数量、质量、效果的有机统一。

新闻推荐

耀州区在全国青少年红拳大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董唯韦)近日,在咸阳市三原县举行的“2019(全国)红拳传承人展演交流大赛暨第五届青少年红拳大赛”中,铜川市耀州区红...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检察院规范立案监督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