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无奋斗不青春 聚力量共前行 团市委“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小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19-10-0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蓉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23日,嘹亮雄壮、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校园,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三原县高渠和平中心校747名面孔稚嫩却神情庄重的学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致敬。

升旗台前,王泽轩泪光闪烁。作为护旗手,他对国旗、国歌有着更深的感触:“学校正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今天举行的‘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背景,84个字、37小节,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节,每一句旋律,都唱得我们热血沸腾,唤起我们内心对祖国的深情以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国歌,唱出了学子筑梦未来的决心,唱出了新时代接班人对伟大祖国的赤诚之心,唱出了青少年心中的民族意识和国家观念的寄托与归宿。

电子屏、校园橱窗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校园墙报,在永寿县逸夫小学校园内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达祝福。9月23日上午,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随后,全校36个班级召开“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演讲、朗诵、歌唱、敬礼等多种形式,讲述不能忘却的历史,把浓浓爱国情转化为拳拳报国志,学生们立志要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努力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旗飘扬,言语铿锵。泾阳中学操场上,学生们追思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团员青年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肃立,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团誓词。

一声声青春的宣言响起,一份份当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在这里展现。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有梦想、有目标、有信仰的新时代追梦人,风华正茂、青春飞扬!

三原县高渠和平中心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曲直,是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共青团员,大四毕业后作为支教志愿者的一员踏入三秦大地,开启了他的教学路。

“一代代热血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青春壮歌。他们从奋战在一线的年轻产业工人、科研团队,到大学生‘村官’、驻守边防的军人、青年志愿者们,年轻生命的奉献,带给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无与伦比的动力与希望。”曲直在国旗下的演讲提振精神,激起学生们书写新时代的一腔豪情。

在中国工农红军三原地区改编纪念碑前,三原县正谊中学全体师生,龙桥中学、高渠中学、中山街小学部分师生和三原县各基层团委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悼念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浴血抗战的革命先辈,汲取革命力量,感怀民族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创下的丰功伟绩。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回望历史,青春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少年们正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共青团咸阳市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咸阳市各县市区团委、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利用一个月,通过“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参观瞻仰纪念场馆”等一系列“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之情,激发强国之志,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全市各条战线团组织共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200余场,合计20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示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的蓬勃朝气,服务中心大局的自觉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咸阳新青年风貌。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唯努力,不负韶华;新征程,唯奋斗,不惧风雨。

无奋斗不青春,聚力量共前行。(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市卫健系统9单位7个人受国家表彰

本报讯(王联国)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与计划杂志社对《人口与健康》杂志全国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咸...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与恩师二三事2019-09-23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无奋斗不青春 聚力量共前行 团市委“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