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积极赔偿获刑三年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10-1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莹 唐香)近日,咸阳市三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判决被告人高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11月21日,被告人高某持证驾驶三原公交公司某牌大型普通客车,沿关中环线由西向东行驶至三原县西阳镇一村段时,与在路南步行的被害人韩某发生碰撞事故,致韩某受伤,高某驾车离开现场。韩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后,三原县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事故现场遗留有大车车灯碎片,怀疑是公交公司车辆所遗留,故通知高某到案,经对高某驾驶车辆和现场遗留碎片进行核对,确实是该车所遗留。高某到案后对事故过程如实予以供述。

经鉴定,韩某系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损伤死亡。经三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人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韩某无责任。

另查明,事故发生后,被告人一次性赔偿韩某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47.5万元,韩某家属出具书面谅解书,对被告人高某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驾驶机动车发生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不下车查看、救治伤者、保护现场,而驾车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公安机关在未查明肇事者时,通知高某到案调查,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其行为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七十二条、第七十三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之规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三原检察院启用智能化检委会办公系统

本报讯(宋璐)咸阳市三原县检察院依托电子检务工程,建成的智能化检委会办公室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一智能化检委会办公室集...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与恩师二三事2019-09-23 08:42
评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积极赔偿获刑三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