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0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党员,让我先上……”春节被疫情打扰,三原县医疗保障局陈强关注着网络上关于疫情的消息,初二至今他一直忙碌奔波在岗位上。“走,咱们去医保定点药店看看疫情期间药价是否稳定”“来,咱们快一起把定点机构的疫情期间政策宣传情况汇总一下”……

在疫情防控期间,三原县51家定点药店没有一家擅自提高药价、拒绝病患、严格执行定点机构协议。经多方协调,向包抓贫困村墩台村捐赠了口罩、消杀剂等价值1000余元的物品;为解除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积极与人寿保险公司对接沟通,为三原抗击疫情一线118名医护人员,每人赠送保额为50万元/人的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向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发出倡议,公布了《致三原县定点医药机构的倡议书》,号召定点医药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奉献爱心共同抗击疫情,各爱心定点医药机构迅速响应。截至目前,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向群众、环卫工人和值勤路政、民警等工作人员免费发放爱心口罩2万余个,捐助酒精、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消杀剂价值15万元,向慈善协会捐赠现金3万余元。在特殊时期,陈强彰显医保人形象。

三原县医疗保障局除了承担疫情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外,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还肩负着县内毛巾厂小区的防疫抗疫工作。刚来到小区的第一天,陈强就和同志们争抢着背上了装有过氧乙酸的消毒喷洒桶,走在小区消杀工作前沿。

“离我远一点,我刚从外面回来”,这是陈强对家人过年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由于医保工作的特殊性,他几乎天天都要去医院、药店或者接触从医院来的家属和患者。面对女儿提问,他笑着说:“其实我也怕,让你们离我远一点,是为了更好保护你和妈妈。”

通过医保局所有同志的努力,短短几个小时,逐一在每栋楼、每个单元张贴《温馨提示》,《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摸清了该小区107户的人员情况,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

责任无法回避,使命让医保人必须前行。没有下动员令、没有写请战书,在医保系统,还有无数个像陈强一样默默无闻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走在前、做在前、诠释使命和担当。(G)(2)

新闻推荐

三原:党建“三心组合拳”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索卫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大战,更是大考。三原县坚持党建引领,用心筹划,精心管控,贴心服务,确保防疫生产“双线作战”...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