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合同起纠纷 法官“微调解”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3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红

双方因买卖合同产生矛盾纠纷,进而闹上法庭,近日,三原法庭嵯峨法庭通过微信“陕西微法庭”小程序,成功审理了这起横跨两省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诉至法院:家住外省的张某在三原县做铝合金生意,孟某经常在张某处购买铝合金材料,2018年年底,双方进行核算,孟某先后欠下张某铝合金货款共计81000元。此后,张某多次索要这笔货款,孟某因资金问题向张某出具了还款计划一份,可是孟某不但没有还款还去了外省打工,无奈之下,张某将对方诉至法院,请求被告孟某偿还货款81000元。

审理案件:该案受理后,承办案件的法官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原、被告微信,在微信聊天中要求被告出示身份证,确认被告身份信息。经了解,被告因生意亏本,已赴上海打工,现因当前的状况无法回陕应诉。而原告张某也身在外地无法前来。办案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通过“陕西法院微法庭”平台开庭审理此案。

远程审结:案件开庭前,法官通过微信组织了庭前证据交换,做好开庭的充分准备。网上庭审当中,原被告在不同省市同时通过短信验证码和人脸识别技术,核对身份后进入庭审现场。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表论和当事人意见的最后陈述。之后,书记员庭审笔录上传至平台,当事人通过手机远程签字确认,该案及时审结。

记者感言: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陕西法院微庭审”作为一款贯穿便利当事人、便利法官的微信小程序,给法官与当事人提供了便利,他们通过微庭审开展调解、证据交换、文书送达等工作,不仅让当事人少跑了路,数据多跑了路,还实现了诉讼资源利用最大化。(F)(2)

新闻推荐

“国家有难,我不能做旁观者” 铜川拾荒老人捐万元抗疫

李艾虎为抗疫捐款本报铜川讯(靳丽楠记者袁靓)“我都80多了,要钱没用。这回疫情这么严重,国家正用钱呢,你帮我把这全捐给国...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同起纠纷 法官“微调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