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借车没还朋友反目 法官调解再续旧情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5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红

“今天的这个案子双方当事人是多年的朋友,关系一直很好,但是因为这个车的事情,两个人的矛盾很深,所以,今天的工作很艰巨,我们到时候看情况,如果双方情绪激动,咱们兵分两路,背对背调解,将这个事情圆满解决。”近日,在调解一起案件前,三原法院西阳法庭法官给参与调解的同事说。“好,这个办法好。”大家随声答道。

原来,这个案子的当事人是同村村民,已经认识了几十年,并且两人的关系之前一直很好。关系恶化,还要从2018年说起。2018年8月,被告李某因做生意借用了原告张某的车,两人当初约定好还车时间,可李某一直在用车,并没有归还之意,这样一来,导致张某无法使用车辆,造成了经济损失,为此产生了矛盾,矛盾越积越深的情况下,张某一气之下起诉到了法院。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走访原、被告双方了解情况,为查清案件事实,为做好调解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承办法官查明案件事实后,考虑到如果不能妥善调解本案,不仅使两人心里的疙瘩无法解开,还不利于和谐社会的培育,于是法官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

调解中,法官一方面耐心地向原被告双方讲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从朋友角度、友谊角度、和谐社会角度一起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然而双方各执一词。于是法官将原被告分开,分别进行劝说。经过法官的耐心说服,双方僵持的状态也慢慢缓和了。承办法官见状,再次将两人叫到一起,趁热打铁地说道:“你俩也是几十年的交情,这个事情到这就打住了,以后谁也不提这事,和气才能生财,两人还是好兄弟。”

在法官的劝说下,张某先表了态,“我之前就是因为心里有怨气才导致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子,经过法官这么一劝导,我心里的疙瘩解开了,我把诉状撤销,为这一点事把兄弟感情伤了真是不值!”看到对方的态度,李某也做出退让,“这件事情,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不能因为一点事伤了感情,咱以后还是好兄弟。”就这样,一起经济纠纷,在法官多次耐心说服开导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F)(2)

新闻推荐

三原以文化建设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康谦)近年来,咸阳市三原县检察院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检察文化,增强了“内功”,促进了检察工作...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车没还朋友反目 法官调解再续旧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