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李彦武:校园防疫,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超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三原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三原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彦武肩负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在疫情阻击战开始时,他放下正在生病住院的孩子,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单位,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

“绝不让疫情进入校园。”这是三原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最高目标和工作底线。“疫情期间,做好师生假期摸排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咱们一定要登记清楚、统计清楚、分类清楚,为各部门掌握一线情况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决策提供详细精准的数据”。这是李彦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面对繁杂的数据统计和大量信息核实工作,李彦武毫不疏忽,即使每天其他事务再忙,也要挤出时间与工作人员一起审核数据,共同探讨如何把信息工作做到精准精细、不漏查一人。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教育系统原有统计表的基础上,设计制定了三原县新冠肺炎排查湖北籍及外省籍师生统计表、师生居家隔离统计表、居家隔离观察对象随防记录表、师生日报工作台账等,虽然工作量加大了,但是统计的数据更加精确、细致了。

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李彦武一直保持“战时”状态,及时接收并传达中、省、市、县最新防控政策文件,落实省、市教育部门疫情防控期间视频会议工作安排,先后主持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等文件,指导编辑了《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手册》《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等宣传手册,参与撰写了多份疫情期间工作总结。李彦武还深入基层学校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每到一所学校,他都实地查看并逐项审核,对学校工作出现的漏洞、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弱项短板及时进行分析研究,给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建议,使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与李彦武一样,三原县教育系统还有很多以身作则,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着更多的同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守卫家园。 (E)③

新闻推荐

建设者坚守岗位抢工期 单位送鲜花 献上母亲节祝福

公司劳模刘海斌母亲收到鲜花单位代表上门送鲜花和祝福记者于忠虎吕聪通讯员赵悦摄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这...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彦武:校园防疫,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